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打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提升老人幸福感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当前,荆州已逐步进入老龄社会,如何养老成为一大社会问题。当你老了,会选择什么样的养老模式?居家养老还是机构养老?两种模式各有各的好,不过,受传统观念影响,许多老人都乐于居家养老。沙市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对养老模式进行积极的探索,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午9点,位于沙市区长港路83号的沙市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里,社区里的老年人聚在一起唱歌、下棋,其乐融融。张姨爹是长港路社区居民,也是这里的常客。78岁的王姨爹除了睡觉回自己家之外,空闲时间都在养老服务中心度过。

  沙市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是荆州市沙市区首个集老年人健康检测、保健养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养老服务机构。1200平米的场所,设有幸福食堂、老年影院、阅览室、配药室、理疗室、活动室,不仅能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解决用餐、日间照料问题,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同时,开设有书法班、歌舞班、乐器班、养生课堂,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乐。

  目前,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通过整合多种社会服务资源,建立了“养老积分机制”,老人通过储蓄、购物等多种方式均可获得养老积分,积分可在“12349”服务平台可兑换康复理疗、购买药品,老年人所期盼的“人在家中坐,服务上门来”的养老体验,正逐渐成为现实。更重要的是,通过一部老年手机与12349信息平台接通,它的定位功能和紧急救助服务将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保障。

  通过近一年的运营,目前,沙市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已服务老年人群体近10000人次,平均每天服务约25位老人,让老年人实实在在的享受幸福居家养老。2018年12月,被湖北省民政厅命名为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单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