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第一季度“荆州楷模”榜单公布 你认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的“荆州楷模”评选活动,选出了一批具有崇高道德品质和高尚价值追求的先进典型人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19年第一季度荆州市“荆州楷模”上榜人员有哪些。

  荆州雷锋榜

  卢贻斌

  2003年,在石首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工作的卢贻斌立志寻找雷锋的成长足迹,并多次拜访雷锋生前战友,创建了荆州首家雷锋馆——石首市公安雷锋文化馆。

  吴丽丽

  吴丽丽是一名私营业主,专职从事爱心公益事业4年,筹集并转送爱心助学款105万元,为松滋境内140余名贫困学子和困境儿童找到“一对一”资助人。

  荆州先锋榜

  车超

  车超,一名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普通“转非”干部,年近半百之际,她选择投身脱贫攻坚。车超一户一策,帮助贫困户脱贫,2018年11月20日,《人民日报》对车超事迹进行了报道。

  陈景旭 孙红艳

  陈景旭孙红艳夫妇都是下岗工人,12年前,他们卖房买船,开始了长江垃圾清运的工作,呵护母亲河容颜。

  钟明勇

  松滋市八宝镇永久村的书记钟明勇因车祸致残,但并未丧失对生活的希望,而是拖着假肢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荆州孝星榜

  郭红雁

  襄阳女孩郭红雁是长江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她出生前,母亲因脊椎长肿瘤导致下半身瘫痪,8岁时,父亲因患尿毒症去世,为了照顾母亲,郭红雁带着母亲来到荆州上大学。

  覃松柏

  松滋街河市镇新生村村民覃松柏今年52岁,28年前,他的妻弟意外死亡,弟妹离家出走,留下年仅1岁多的孩子,覃松柏毅然搬到妻子娘家,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侄子。

  徐丹

  徐丹是沙市区联合乡胜利村二组村民,她的婆婆廖所兰今年61岁,从事环卫工作。2012年徐丹的公公病逝,看到婆婆日夜操劳,四处打零工的徐丹接过了公公的扫帚和婆婆一起清扫大街,成为了最年轻的环卫工人。

  荆州诚信榜

  王章林

  监利县柘木乡龚唐村村民王章林开了一家“好人一生平安理发店”,理一次发只要5元钱。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说,老王的好口碑靠得是31年的诚信经营。

  荆州创业创新榜

  王云海

  王云海2011年入职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先后负责并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专项等6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带领研发团队先后获得中国石化集团“优秀创新团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