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植树节设立40年:植树添绿 荆州打造沿江绿色廊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胡威虎)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近年来,荆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在广袤的荆楚大地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植树造林活动,全力打造荆江两岸绿色廊道。

  近日,监利组织150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监利城区沿江大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不一会功夫,原本光秃秃的地方,一棵棵树苗已经迎风站立,为大地增添了一份绿意。

  同样,围绕植绿复绿、长江大保护,江陵县在长江外滩也开展了植树活动。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江陵县长江边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春来大地,生机勃发。今年以来,我市各个县市区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平台,继续开展“绿满荆州”行动,全面打响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战役。按照省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战役指挥部下达的要求,2019-2020年荆州市长江两岸造林任务是36.8万亩,森林质量提升15.5万亩,要求2019年完成计划任务的50%以上。目前为止已经造林32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74%。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自1979年,每年3月12日被定为植树节以来,植树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种绿色文明习惯。在荆江两岸,一条沿江绿色廊道正在形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