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监利一学生获美国数学建模大奖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4-12

  第21届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日前揭晓,监利县第一中学万以恒团队重新建立并评价过山车排名的模型获得该项竞赛S级奖,这是监利县高中生第一次组织参加该项国际赛事并获奖。

  据悉,万以恒对学习计算机相关专业有着明确目标,并具备一定英语写作基础能力,于是和同学组队参加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中,该团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重新评价并建立了过山车排名模型,即通过结合主观感受和客观测量高度、速度等数据,对过山车进行合理排名。该模型最终获得了S级奖。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9年,是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数学竞赛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万余名高中生参加。

  万以恒同学从小善于观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现象,并乐于寻求最优方案。基于对围棋的爱好,他尝试设计围棋黑白子计数机器,并在老师帮助下做出了“对弈终结者1.0"实物机器。他在开展“城市未来交通课题”调查时,思考设计一款“十字路口缓解交通堵塞的加速装置”,以有效缓解交通堵塞。(特约记者宋从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