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来看!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博会会徽吉祥物发布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凌云肖琦)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今天(4月12日)下午,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会徽吉祥物发布暨官网上线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副市长向斌参加仪式,并共同启动官网上线。

  会徽“水润荆楚”,形简意深、典雅大方,以水为中心元素,衍生出荷花、凤凰两种荆州本土文化符号,呈现出凤翱荆楚,清水荷花图形,使用红、蓝、绿三种主色调相配合,形象描绘了绿水映蓝天,芙蓉披红鲜的生态之美,表达了荆州城依水而生,洁净美好,历史悠远,振翅腾飞的主题。

  吉祥物荆荆(江豚)和楚楚(麋鹿)热情欢乐、形态活泼。它们以长江故道国宝级动物江豚、麋鹿为原型经拟人化设计变化而来,突出了荆州依江而生,生态和谐的主题。活泼可爱的江豚、麋鹿,戴着荆州市市树紫荆叶编的草环,身披楚国丝绸云纹外衣,张开双臂,欢呼喜悦,迎接四方宾朋,体现了荆州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今年2月底,荆州市启动园博会会徽、吉祥物的定向征集活动。经过广泛发动,邀约省市专业设计机构、大中专院校、美术家协会、荆州文化名家工作室等单位参与设计。经过专家评审小组权威公正匿名评审,反复打磨,报市委、市政府和省政府最终确定,由荆州文化名家工作室杜波、高翔分别设计的作品“荆荆”“楚楚”和“水润荆楚”脱颖而出。

  在会徽、吉祥物发布以后,“辉煌荆楚·生态园博”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官网正式上线,该网站主要由走进园博园、园博资讯、科普教育、游园指南、在线购票、园区活动、建设规划等栏目构成。其中走进园博园以图文、视频的方式向游客介绍园区,并通过园博导览,让客户身临其境的体验园区全貌。园博资讯、科普教育、园区活动、标准建设栏目让用户更深入的了解园林历史文化,并适时的参与到园博互动中来。游园指南栏目将给游客提供游园、美食、交通指引,让游客尝尽园林美食、饱览园林美景。在线购票栏目为用户提供线上购票通道,免去排队烦恼,让游园之行更便捷。

  

  会上,还通报了园博会筹办工作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