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残志坚 松滋市90后小伙“活出”精彩人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程江涛)在松滋市沙道观镇向家渡村,有一个九零后小伙熊梦林,自幼身患残疾,但生活的磨难未曾让他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凭着顽强的意志信念,他脚踏实地,开动脑筋,开辟了新人生新道路。

  26岁的熊梦林是松滋市沙道观镇向家渡村的村民,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右手弯曲变形,右腿也不能正常行走。因为身体原因,小时候没少受奚落和冷眼,一直以来性格自卑又敏感。2017年,村里召开土地流转协调会,熊梦林一家人正好也在场,当时当地某农业合作社理事长注意到了他。在简单交涉之后,理事长给了他一个工作机会。

  2017年,合作社正式营业,熊梦林一家都入社打工:父亲从事莲藕清洗、包装等工作;母亲负责莲藕削皮切片;熊梦林也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做门房,月薪800元。令理事长没想到的是,熊梦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不惜力、不怕苦。三个月后,熊梦林的月工资涨到了1200元。后来,合作社安排他兼任员工工资统计工作,相当于车间“小主管”。

  熊梦林说:“刚开始去上班,总觉得自己不能完成张总(理事长)交代的任务,觉得压力蛮大,感觉吃不了这个苦,经过一段时间,自己慢慢磨练,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做这份工作。”

  现如今,熊梦林一家人的生活也步入了正轨。涉足“管理岗位”,待人接物多了,他性格明显开朗,人也精神了不少,工作更加勤奋、自信,2018年,他的月工资已经涨到了2000元。

  谈到今后的计划,熊梦林说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再努把力,争取把力作能及的事情干好,爹妈年纪也大了,我想更努力的把这个家撑起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