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快人心!业主私自占用公共面积 滨湖国际集中拆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现在高层住宅多了起来,不少小区在建设时,就提前规划好了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公共面积,包括绿化带和架空层,可偏偏有一些业主置若罔闻,私自占用公共面积。今天(4月12日),滨湖国际小区就对占用公共面积的违建予以了拆除。

  上午九点,滨湖国际小区1号楼门前,城管、社区、物业等工作人员,对该楼栋架空层非法安装的大门、围墙予以拆除,对房间内部物品搬移。据业主们说,此前该楼栋上的某业主将本该是公共区域的架空层占为己有,改建成了办公室,33层的高楼上90户居民的进出楼道、出行都受到了影响,能够走动的通道区域只剩下十来平米,居民们的电动车也没法停,过道十分狭窄。

  为此,1号楼的76户居民找到滨湖国际业主委员会,集体签字要求当事人拆除占用公共面积的墙体,还架空层原本的面貌。业主委员会先后找到物业、社区、城管、房产监察等部门,在相关部门的见证下把架空层上修建的墙体等进行了拆除。

  那么这当事人为什么要占用公共区域呢?据该业主自称,2014年她购房时,开发商许诺将架空层这一区域赠送给她,可没想到这口头承诺并没有法律效力。随后,滨湖国际物业将房间内的物品搬走,把加装的大门也一并给拆除。

  经过一上午的行动,滨湖国际1号楼架空层恢复原貌,居民们也感到舒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