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旋耕机频频“罢工” 消费者讨说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眼下,正是春耕农忙的时节,每到这个时候,旋耕机、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就是农户们的好帮手,如果农机出了毛病,误工误时会带来损失。最近,公安县的高师傅就因为旋耕机问题不断,十分苦恼。

  2018年3月,高师傅在公安县某农机站购买了一台旋耕机,当时花费了72000元,可旋耕机工作没多久,就出了故障。

  高师傅本以为返厂大修之后,问题就能解决,可今年刚开始春耕时,旋耕机又出了故障,直接坏在了田里。

  高师傅说,除了这两次大故障外,这台旋耕机平时也是“麻烦”不断。

  变速箱故障可不是一般的故障,直接影响了旋耕机的使用,特别是在农忙时节,旋耕机不能正常作业给高师傅带来了一定的损失。

  此后,高师傅也多次找到经销商,寻求解决办法,不过对方只答应维修旋耕机,而在高师傅看来,维修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希望能够退机并且补偿损失。

  高师傅就此事向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执法人员上门查看了农机的状况,了解到高师傅的诉求后,便找到了农机经销商。

  农机经销商王祖发说,每次旋耕机出故障,他们都及时派维修人员上门处理,并且做了记录。对于高师傅提出的退机要求,王祖发说这种情况并没有达到退机的标准。

  此后,执法人员又组织了多次调解,通过反复给双方做工作,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近年来,因农机故障商家与顾客发生纠纷的事情时有发生。那么,怎样才能避免这样的纠纷呢?首先,乡亲们在选购农机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农机店购买,尽量选择知名的大品牌。在购买农机时,要索要发票和“三包”凭证,一旦农机出现故障,维修后要保存好维修记录,方便日后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