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00多斤虾苗成片死亡 急坏养殖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近日,荆州市监利县红城乡窑圻垴村的刘师傅向我们反映,他养的小龙虾前几天突然全部死亡,这是怎么回事呢?

  见到刘师傅时,他正和老伴在自家虾田边抽水。面对这批死去的虾苗,刘师傅愁容满面。

  刘师傅是3月28号下的苗,前后并未发现异常,一直到4月4号早上给了点食,两个小时之后,小龙虾就出了问题。

  刘师傅说,饲料是在村里买的,同乡的乡亲们也在那里买过,都没出什么问题。而养虾的水来自村里同一沟渠,别人的虾都好好的,唯独刘师傅的虾出了毛病。

  刘师傅说,以前他一直以种稻为生,今年刚开始养虾,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本以为钱可以收回来,没想到还没见到收成,就出了事。

  刘光明和老伴都60多岁了,是村里的贫困户,三个儿子都在外面打工。现在养的虾死了,手里的钱也花光了,上面还有个90岁的老父亲要照顾,两老急得直抹眼泪。

  为了帮刘师傅解决问题,记者联系了窑圻垴村村委会。村党委书记刘万明说,得知刘师傅的事情后,他们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并请来了技术人员。

  随后,窑圻垴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和村里的扶贫干部也来到了现场。他们说,村里定期开展虾稻连作技术培训,对乡亲们进行技术辅导,刘师傅也参加过。

  目前,刘师傅已经报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虾苗成片死亡,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