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园博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建筑工程完成总量7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园博会的会徽、吉祥物、官网纷纷亮出庐山真面目,不少人对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越来越期待。那么目前园博园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呢?

  抢抓大好春光,项目建设正酣。位于纪南文旅区的荆州园博园项目内,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正在快速、全面推进,建设现场的活力与成果让人倍感振奋。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任王统怡介绍,荆州园博园项目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全园路桥施工完成总工程量70%,建筑工程完成总工程量75%,市政管网铺设完成总工程量85%。

  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辉煌荆楚•生态园博”。在建设过程中,园区紧紧围绕生态主题,总体布局以水生境、以绿串景,“山水画卷”就是其代表性景观之一。景观绿化工程正在实施之中。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任王统怡介绍说:“景观绿化工程完成总工程量80%,预计4月底前完成园区内所有乔木栽植;“山水画卷”工程景石堆砌完成总工程量85%,即将进行山体绿化栽植工作。”

  园博园项目共设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16个园林作品展园。不同的展区被划分成不同主题,它们就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目前已有15个地市州园、8个荆州县市区展园进场施工,大师园已全部进场施工;已有部分企业园进场施工;友城园中曲江园、日本园、墨西哥园、韩国园已进场施工,中德园、中法园计划4月初进场施工;高校园中长江大学园已进场施工。

  同时,园区外围配套工程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园博路、园博一路及园博二路雨污水管道敷设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水稳层铺设;配套绿化及停车场项目正在进行行道树栽植工作,计划2019年7月底前完成所有道路施工工作。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暨荆州第一届园林博览盛会将于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幕,届时,一个兼具荆楚地域文化特色与生态文明的现代博览园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