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南口镇:引来羊肚菌 撬开致富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味道鲜美却又稀少的野生菌,往往都生长在人迹罕至的深山中,羊肚菌就是其中之一。羊肚菌是与松露、松茸、牛肝菌齐名的世界四大名野生菌之一,经济价值很高。石首南口镇通过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4月初,正值羊肚菌采摘季节,在石首南口镇管家铺村的羊肚菌生产基地,遮阳网下,一个个表面褶皱凹凸不平,状如蜂巢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2015年,在外成功人士王业军返乡创业,经过一番考察后,发现家乡凤凰洲水质优良、土壤肥沃,与羊肚菌的种植条件完全吻合。而当时,南口镇正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扶持特色种养产业。王业军拿出多年积蓄,成立裕瑞专业种植合作社,开始了羊肚菌试种。

  目前,特色种植基地的羊肚菌种植面积达100亩,亩产可达350斤以上。据目前市场行情,羊肚菌鲜菇可以买到120元/斤,亩产值可达4.2万元,干品的价格更是可达1200元一斤。

  羊肚菌为野生菌种,对土壤质量要求很高,同时土壤温度低于0℃就不会生长,超过25℃就会死亡。“我们是仿野生种植,关键就是对土壤的选种,不能有任何农药残留,不能施任何肥料。”石首市裕瑞专业种植合作社技术员介绍道。

  引来羊肚菌,撬开致富门。为了更好发挥管家铺村羊肚菌基地的优势,南口镇对该基地加大支持,通过专项产业扶持资金流转土地,计划今年增加羊肚菌种植面积100亩,将继续加大羊肚菌种植规模,并由合作社向普通农户进行推广,帮助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