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市民垃圾分类投放可得积分换奖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万小娟)今天(4月14日)上午,由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湖北启迪桑德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投绿色家中留”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在楚天都市佳园启动,现场向社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指导、再生资源回收、环保小常识等宣传服务。

  “以前,我们只能将所有垃圾一次性扔到垃圾桶,仅留部分可回收垃圾给收拾卫生的阿姨。现在通过垃圾分类投放,既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再生资源利用,又能改善居住环境,我们一定全力支持。”活动现场,小区居民陈丹用平时生活垃圾分类所赚积分,兑换了一盆绿萝植物,她对这种处理方式表示赞成。

  2018年11月,荆州市将楚天都市佳园作为垃圾分类试点之一,完成了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和三分类、四分类智能分类箱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目前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在楚天都市佳园垃圾分类服务站看到,居民只需将具有身份识别功能的智能IC卡在分类垃圾箱指定感应区轻轻一刷,然后选定需要投放垃圾种类的按钮,对应垃圾箱投放的垃圾便可在箱内称重。

  “这些垃圾如果不予分类投放,会给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带来很多负面影响。”荆州市城管委垃圾分类专项负责人员田晓莉表示,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它垃圾四大类。其中,一般厨余垃圾占总量的55%。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投放至小区相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投放至小区内好嘞垃圾分类服务站,即可获得相应积分。

  湖北启迪桑德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负责人朱熹介绍,公司通过好嘞垃圾分类服务站来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积分制对居民予以物质鼓励。一个积分等同一角钱,凭借一定积分,居民可以向垃圾分类服务站工作人员领取大米、食用盐、洗衣粉、纸巾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自去年9月份公开招投标以来,荆州市对市委小区、行署小区、楚天都市佳园及市委市政府两个办公区进行分类试点,效果显著。目前,覆盖的居民户达到6000户,试点小区的居民的知晓率已经达到了95%左右,部分市民已经具备了分类投放的意识,包括积分兑换等活动已经在逐步开展当中。根据计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将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全覆盖,并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让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