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诞生首个智慧工地 通过智慧安全帽实现数据上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听起来高深莫测的高科技手段,将不再书本上那么遥远,今年五月,中国一冶荆州公司将在荆州区太晖还建小区建成荆州首个智慧工地,标志着项目管理从数字化到智慧化的升级。

  在荆州区太晖还建小区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记者注意到,工人们头上戴的安全帽,和普通的安全帽有些不同。通过智慧安全帽的数据上传,管理人员可以在大屏幕上直接观测到工地上的实施状况。

  荆州区太晖还建小区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36.8万平方米,总造价8.7亿元,计划工期3年,明年建成之后,可满足太晖村2000多户居民就地还迁。

  据了解,今年5月软硬件全部建成后,太晖还建小区将成为荆州首个智慧工地,智慧工地的出现,将解决以往数据采集难、一线人员重复工作多、各部门信息共享难等一系列问题,真正实现科学化、智能化的高效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