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铁腕治污 荆州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年内实现全覆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起点,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荆州市加大水环境治理、特别是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上的投入,确保如期完成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再优化,努力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出荆州贡献。

  川店镇污水处理厂位于荆州区川店镇溢洪渠下游北侧,现厂区装饰装修、绿化已完成,仅剩进水监测房还未完成施工。目前厂区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9.5%,计划今年6月试运行,等到今年9月全面运行时,日处理污水量将达到1200吨。

  川店镇污水处理厂采用氧化沟+深度处理工艺,该工艺系统具有结构紧凑、投资费用低、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等优点。

  “进水监测房和出水监测房的监控数据都是直接跟省环保处实时传输的,为了确保进来的生活污水达标,排放的生活污水达标。”荆州区川店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负责人汪达介绍,川店镇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将进一步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保护长江流域水体水质和生态环境。

  川店污水处理厂覆盖川店居委会、龙山村、川店村、双店村等部分村居,覆盖面积大概有3平方公里,覆盖人口2450左右,辐射人口大概1万人。

  据了解,本项目采用厂区加管网同步施工,计划本月底全面启动二期支户管网建设。

  除了川店镇污水处理厂外,荆州区还新建了弥市镇、马山镇、八岭山镇、菱角湖管理区共5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李埠镇配套污水管网接入城南污水处理厂。目前各污水处理厂厂区建设和主管网建设已经基本完工。

  荆州区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在全省也是得到了省住建厅的高度赞扬,在荆州市排名前列。下一步将全面启动入户管网的建设,按省、市要求在6月30号之前全面完成调试。

  据统计,荆州拟新建、改建乡镇污水处理项目104个,其中新建厂网项目79个,只建管网项目5个,提标改造升级项目20个。截至目前,全市实际完成主次管网施工1100.62千米,占总工程量95%。

  下阶段,荆州将按照省政府和省住建厅关于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6月底前,全市所有项目全面转入试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