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民科学素养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比率为8.5%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4-15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去年,省纲要办委托中国科普研究所对荆州市“十三五”中期公民科学素养比率进行了线上线下监测评估,比率为8.5%,进人湖北省第一方阵。

  2018年,市科协在全市共新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共达62家,其中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49家,市级13家。

  市科协聘请12名科技专家,在全市组建了35个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分别与8个县市区签署了12项科技项目服务书,为全市3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人口开展科技培训服务。

  2018年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开展了第二届“恒隆杯”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授予王庆军等10名同志第二届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丁康乐等10名同志第二届荆州市十大杰出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荣誉称号;授予马玉洁等20名同志第二届荆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市科协还开展了第12届荆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工作,共收到论文492篇,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篇,一等奖20篇,二等奖34篇,三等奖53篇。积极实施“晨光计划”,推荐荆州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伍志琴博士为2018年湖北省科协“晨光计划”获得者,并获得3万元资助赴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医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TEMC&BHGF医护人员海外研修项目”。(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杨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