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老宿舍污水横流市民叫苦 究竟是谁的责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但最近荆棉生活区的居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楼下的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横流。一起去看看。

  在荆棉宿舍98栋,记者看到地面上积满了污水,还能闻到阵阵恶臭。居民们说,这里的下水道经常堵塞,严重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漫溢的污水主要是98栋的生活用水,由于地下的下水管网堵塞了,导致水流不下去。

  居民们说,之前荆棉宿舍生活区有物业公司管理,每次堵塞了,物业公司就会派人疏通,但一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今年2月份物业公司撤离了小区,居民们只能把问题反映到社区居委会。

  遍地的污水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居民们急切盼望疏通。随后,记者来到季家台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老小区,下水管道建设年代已久,之前他们也找了维修公司过来疏通。并已经将情况上报给了相关部门。

  下水道堵塞问题非常常见,那么,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到底该谁来负责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根据谁受益谁维修的原则,如果这个下水道属于城市的主管道,那么这个由市政部门来维修。如果是小区内部的管道,那么应该由全体业主共同出资来维护,当然作为居委会有协调的义务,但没有义务出钱维修。

  【编后】希望社区能够早日明确下水道的负责方,尽快帮助居民恢复小区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也可以拨打8234567与我们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