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考生看过来!高考最后2个月 这样备考最有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距离2019高考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考生都正在进行高考的最后冲刺复习。如何有针对性的复习?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高考重点,考生抓好这些高考重点,应考更能事倍功半。

  高考倒计时仅剩下五十来天,到了这一阶段,考生复习的核心会逐渐从基础知识巩固转移到做题能力提升上,但有些考生跟不上老师的步伐,连基础知识都没有掌握扎实就开始大量做题,这样会影响复习效率和复习心态。所以在最后的关键50天,认真落实书上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例题,是必须做好的一件事。

  荆州中学办公室主任赵树杰支招,第一要利用好错题,孩子在高中三年,尤其到高三以后,错题的利用,错题的反馈,能帮助孩子们找到知识的盲区,思考的盲区,及时查漏补缺;第二做真题,一般要求孩子在高中三年,把近五年的高考真题,做到三遍以上,而最后五十天,尤其要关注,新课标的一卷二卷三卷的真题。

  高考并不仅仅只是考察考生的知识掌握情况,而且还是对考生心理素质的一个考验,在高考冲刺阶段,考生经历频繁的考试,难免出现成绩波动。家长要给考生树立强大的信念,不断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他的自信心。

  除了家长给予孩子一定的心理暗示,缓解高考带来的压力,学生自己也要调整好心态,不断归纳总结,提高学习效率。

  很多考生在平时会采用刷题来保持题感,但这只适用于高三备考的中前期,最后阶段采用题海战术对提高成绩没有太大帮助。应该多做真题,多反思,做到触类旁通。除了日复一日的紧张复习,学校也为高三考生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业余活动,帮他们调节心情,沉着应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