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绝美!丝路上的奇幻摄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保龄 编辑)年过七旬的荆州摄影家王大成在戊戌年(2018年)二次奔赴大西北采风创作,在新疆罗布泊无人区风餐露宿挑战极限、在河西走廊穿越沙漠感受苍凉;在内蒙古赶日出、追日落追逐阳光,领略了大西北这片神奇土地上的风情。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喜欢集苍茫、野性、深沉、温婉于一体的大西北风光,在这片土地上能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能让他用摄影语言淋漓尽致地展现大西北风光。

  

  新疆罗布泊的神秘是与其险恶的地理环境、楼兰古城的发掘以及有关古丝路的惊险传说紧紧地连在一起的。这里曾经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也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汇点。

  《驼峰》

  

  公元前176年之前建立的楼兰古国,到公元630年就突然神秘地消失。只留下一片废墟静立在沙漠中,引发后人无尽的遐想。

  无人区的“大海道”、“小南湖”,说是湖、海其实一滴水也见不到。植物、动物根本无法生存。被风沙雕刻数千年的砂岩,给摄影人不同凡响的视觉冲击。

  

  揭秘罗布泊,它充满魔力与怪诞,笼罩在孤独中,散落着不和谐之美,它给摄影者一种自然、原始、粗犷的心灵震撼!

  

 

  王大成老师听说国家准备启动“藏水入疆的红旗河工程”,那么,漫漫戈壁、无垠荒漠将变成万顷良田,于是才有这次大西北之旅。他想更多的留下历史的记忆。

  我们这里选出了一组新进创作的风光、人文还有环境人像摄影作品与大家分享。

  《丝路驼铃》

  《初雪》

《禅思》

  《琴韵绕峰》

  《武禅》

《梦回楼兰》

  《青花瓷》

  《剑萧情仇》

《余晖》

《杏花沟》

  《晨牧》

  《坝上秋韵》

  《天地舞台》

  《八骏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