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减税降费新风吹 2天完成印花税退税6.5万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4-16

  为使纳税人进一步享受“退税快”的好政策,江陵县税务局实行“无申请退税”,只需核对纳税人基本信息账户,由税务局内部核实、建立清册、统一批量办理退税,仅2天就完成印花税退税6.5万元。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309元退税款,真是太感谢了!”个体户朱小斌在接该局确认退税款到账的电话后如是说。从当初该局全程辅导办理退税资料的半信半疑,再到最后税款快速退还的坚信不疑,该局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朱小斌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江陵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服务很到位、很贴心,政策出来的第一时间就来宣传、讲解,后期还有专题培训、微信提醒和上门服务,这些政策的出台和及时推进很让我们受益。”江陵县银龙水务公司总经理赵清民如是说。该公司主要从事县城规划区内的自来水供应及相关给排水业务、给排水安装工程等。2018年5月,公司刚刚新购进了一批设备,这批设备单位价值300多万元,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这样一来,公司能省下一大笔费用。赵清民感慨地说道:“减税降费政策利好,让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发展的脚步迈得更大,今后我们会将业务做得更好,以更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服务民生”。

  湖北天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是湖北天银循环经济发展公司的子公司,由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城建税减半征收,可减免20万左右;在增值税降率后,天银循环公司可减免70万左右,企业所得税可享受免税政策。公司会计张洪波说:“国家减税力度很大,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湖北江荆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消防器材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财务总监刘忠祥说:“参加了减税降费培训,今天税务局还上门给我们精细化讲解,我们的研发费用可享受175%加计扣除,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双重优惠叠加,每年减少税收12万;增值税税率降了3个点后,减免税额40万左右,这些都是非常实在的受惠。”

  荆州亮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晓龙算了一笔账: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后,按照2018年销售额4886万元计算,再加上附加税,可减税123万左右;研发费用221万,加计扣除后,可多扣除55万左右,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现行标准80%优惠后还享受减半征收,可减税5万元。这三项就为公司减税183万元,相当于公司利润增长了4.4%,而且还延长亏损结转期限至10年,减税降费效应进一步由生产环节向消费环节传导,将有成千上万的企业和个人从中受益。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增值税减税降费政策,该局负责人靠前指挥,各部门协调运作,为确保4月1日能完成申报,联合第三方服务机构加班加点,为全县500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办理增值税开票系统升级,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1126户次,累计开班培训8期,内外培训1300余人,送政策下户109次,受理政策咨询86次。(陈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