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电动车新规实施 荆州市场反应如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15日,由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实施。这个《意见》一出,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荆州市场上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下面跟随《e线民生》记者的镜头一起了解一下。

  目前市场上的电动两轮车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三种类型。许多市民担心,新标准实施后自己之前购买的电动车,无法上牌上路,因此在《e线民生》上咨询。

  因为关于电动车新规,荆州实施政策一直没有出台,电动车销售面临巨大的难题。

  电动车销售商户:“现在生意好差啊,受政策影响,都不敢买车。”

  按照《意见》,4月15日之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记者了解到荆州市场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车库存量还相当大。

  电动车销售商户:“因为厂家是每年都有任务在压货,所以库存就压的比较多。”

  电动车销售商户:“我们的库存量比他们都还要多。你看我们这么大的门面,库存量肯定多,有上千台。”

  因为还在对政策观望,部分商家也不敢进货。

  按照文件规定,各地要“对新标准实施前在用的既不符合旧标准也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过渡期,发放临时号牌” ,市民们对此也存在很大的期待。

  市民:“应该是有办法的,要么上牌,要么办证件。如果说办证件后,可以买保险,其实还安全一些。”

  除了两轮电动车,还有大量电动三、四轮车在接送小孩上下学,这类人群也希望有一个明确的管理措施出台。

  市民:“这个车子买了有两三年了,现在上不了牌照。”

  记者:“你们有没有希望?”

  市民:“我们肯定希望,你今天给我上牌照,买保险,我都愿意。我们也愿意交警加强力度管理,的确是有很大隐患。”

  记者:“您这个车主要是怎么使用?”

  市民:“我只接送小孩子上下学,什么事都不做。”

  根据《意见》,“各地市场监管、工业和信息化以及公安部门要积极提请党委政府综合施策,引导在用不符合新标准的车辆逐步退出”。记者走访了荆州市公安交管局和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荆州正在制定关于电动车管理的方案,等待讨论通过后将对外正式公布。

  电动车由于使用方便、价格低廉成为了市民上下班、接送学生和城区货运的重要力量,但是由于生产一直不规范,防护能力差、车速快等原因,使用起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荆州电动车管理相关规定能尽快出台,e线民生将继续关注并解读相关政策,解答市民们的疑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