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婴童装订货会上好热闹 300多家服装经销商齐聚岑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严汉妮)近日,沙市区岑河镇婴童装产业园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于此,火爆的签单场面正在持续上演着。原来,为了助推本地婴童装中小企业增加发展效益,岑河镇尝试运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法子,在4月15至20日举办2019年第一季婴童装厂商联名订货会,吸引全国各地服装经销商前来参观选购。

  抱团发展,共享市场资源

  4月15日下午,记者在红丽杰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产品展销处看到,订货会首日,这里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款式各异的婴童服装引来70余家代理商的“围观”,来自昆明的采购商叶小红女士便是其中之一,“我从事婴童装销售16年了,今年是第一年选择来荆州购货,通过订货会这个平台我了解到许多新品类的服装样式,这次我计划先订购4000套左右的产品。”

  “设计感更强,服装款式风格更多元了。”这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经销商们提及最多的一句话。集中订货平台的建立,不仅是为了让本地婴童装企业共享市场资源,更是要通过内部良性竞争,让各中小企业更加注重创新,走出产品同质化的“陷阱”,实现真正的“抱团发展”。

  创新模式,解决存货积压

  来到天太服饰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总经理鲁文文正在向慕名而来的经销商介绍产品情况,他也是此次订货会的发起人之一。“去年是婴童装产业发展的‘寒冬期’,经济下行压力大,不少企业存货积压严重,为了扭转这种局面,我们想到通过订货会,开启‘先上门订购+后批量生产’的定制生产模式,这个想法得到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鲁文文欣慰地说。活动第一天便达成300万的订货量,这更让他高兴不已。

  记者获悉,这次订货会,岑河镇有近20家婴童装中小企业参与,来自西安、四川、云南等地的300余家服装经销商纷至沓来,初步估计预期订购额能够破亿。

  加大扶持,订货会将常态化

  岑河镇经济办主任朱恋恋介绍,举办这次订货会,是为了为打造中国婴幼儿服饰名镇,提升岑河婴童服饰品质,突破岑河婴童装产业经济下行压力。之后,岑河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常态化举办一年两季的新品订货会,并积极组织本地婴童装企业参加全国展销会,为打造产业发展‘新名片’,助推沙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获悉,截至2018年底,岑河共有针纺企业350家,包括棉花加工、纺纱、织布、印染、成衣制造、包装、销售等全产业链,连续6年被评为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确认,岑河服装产业集群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最完备的地方之一。同时,当地婴童装品质整体逐步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据统计,2018年全年婴童装总销售额达到5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