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去年完成交通投资127亿元 投资规模居全省前列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16

  去年,我市坚持务实重行、大干交通,全面实施交通“四大攻坚”行动,打响长江大保护交通“三大”战役,强力推进民生交通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交通“四大攻坚”行动中,去年全市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居全省前列;争取补助资金16亿元,同比增长56%。高速公路“四路四桥”建设作为首要之战,共完成高速公路投资73亿元,占全省的21%;在建里程273公里,规模居全省之首。

  去年,我市创新实施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筹融资模式,完成投资37.6亿元,总投资107亿元的3个“建养一体化”项目包落地实施。港口水运发展方面,荆州盐卡港、松滋车阳河港、江陵郝穴港入选“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全年完成港航建设投资13.3亿元。运输站场建设方面,完成站场物流建设投资3.1亿元。

  为实现“万里长江,美在荆江”,荆州交通扛起责任担当。去年,全市364处码头纳入整治范围,已拆除340处,规范2处,办理销号手续保留14处,完成复绿达标207处,清退岸线55公里。全面查清港口岸线使用情况,依法注销145本港口经营许可证;建立长江岸线管理员制度,每1至5公里岸线配备1名岸管员。

  我市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去年共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2126公里,占年度目标的213%,打造美丽农村路100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年度完成3984公里,累计完成6888公里,占全市隐患里程的72%,改造危桥104座。

  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将认真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确保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64.8亿元,普通公路47.7亿元,港航建设15.8亿元,客货运站场1.74亿元;建设项目77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8个,续建项目28个,建成项目21个;建成高速公路177公里、长江大桥2座、一二级公路172公里。(记者吴杰刘蜜通讯员肖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