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消防英雄"亲子活动 亲子体验"生死时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秋 成静)为强化社会火灾防控水平,稳筑家庭和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荆州市石首市消防大队联合幼儿园,举办以“消防英雄”为主题的大型亲子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近千人参加活动。

  “加油!你能行的!”现场气氛热烈,情绪激昂。活动通过假设突发火灾警情,模拟报警、逃生自救、困难设置、找寻亲人、安全撤离等情节,借用道具、声乐、舞蹈烘托和表现,家长和师生均扮演不同角色,整个活动环节设置精彩纷呈。活动中,大人们用心引导,小朋友们克服心里障碍,在鼓励和帮助中突破层层重围,投向爸爸妈妈的怀抱。

  幼儿园周园长说,安全是校园的第一课题,这种亲子互动的消防教育方式,让孩子和家长零距离体验消防,培育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理念,更懂得生命需要尊重和爱惜。

  “这个活动太赞啦”,现场很多家长表示,通过活动,看到了孩子勇敢的一面,孩子们有了这样的经历,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类似的情况,就多了一份镇定和从容,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非常有意义。据了解,近年来,荆州消防以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为指导方向,找准宣传薄弱环节,补齐宣传模式短板,通过跨界融合创新驱动,结合群众接收方式的转变,全面推进“体验式”消防宣传形式,致力让群众在体验、分享、交流以及应用等一体化消防宣传模式中,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感悟消防并运用消防,先后打造10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多个消防主题公园,以“小红包”撬动消防安全百万流量,为全面构筑“舆论引导、教育渗透、社会传播、全面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宣传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