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消防部门错时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培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秋 陈园)“走,老李,下班学消防知识去。”为扎实做好化工企业火灾防控工作,近日,湖北荆州市瑞雅化工有限公司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全体倒班休息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邀请消防部门教员上门授课。

  消防教员针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的特点,向全体员工详细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其出台背景,结合近期化工企业灾害事故案例和惨痛的教训,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化工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意义,作了认真细致的阐述。培训课上,消防教员还介绍了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经验、火灾危险性、不同岗位消防职责、日常巡查项目、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等。

  消防教员要求负责人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精细化安全管理,掌握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明确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让员工们在日常工作中,按照企业安全管理规程进行规范操作,熟悉岗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式,及时消除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等。 “这次消防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最主要是知道自己该怎么干工作,怎么管消防安全。”在学习完毕以后,大家都是说以前只知道消防安全很重要,但不知道该从何处着手抓消防工作,消防教员的授课解决了困惑,指明了方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