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张长月:为爱坚守 照顾瘫痪丈夫14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通讯员程江涛)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有一位好媳妇,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照顾瘫痪丈夫14载,为爱坚守,从不言弃,她以柔弱之躯坚强撑起一个家,她就是张长月。

  草长莺飞的播种季节,三堰淌村的迷迭香产业基地里,我们找到了正在补苗栽植的张长月,她正在田里忙活。这几天村里正在大面积清障补苗,人手紧缺,需要劳力。忙完了已近中午,张长月骑上摩托车匆匆的赶回家,为自己瘫痪在床的丈夫做饭。来到张长月家门口,我们见到了她的丈夫李正志,尽管瘫痪多年,但李正志精神面貌很好,全身上下收拾得干干净净。

  14年前,张长月本是幸福的一家,丈夫在煤矿上班,一儿一女活泼可爱,虽不富裕,但小日子也算过得有滋有味。天有不测风云,一次意外,导致丈夫李正志下井作业时不幸负伤,高位截瘫。这对于当时年仅32岁的张长月来说是一场山崩地裂的灾难,她绝望过,悲痛过,然而,面对一双可爱的儿女,面对病痛中的丈夫,她勇敢的挑起了家里的重担。

  为了有足够的钱维持丈夫日常药物费用,为了两个孩子不辍学,张长月起早贪黑,拼命劳作,除了照顾好一家老小的日常起居,还要打临工补贴家用。在三堰淌村的田埂上,总能见到张长月忙碌的身影。

  每天,张长月耐心地给丈夫按摩、洗脸、喂饭、洗衣服。从早到晚,张长月几乎没有一刻闲着,悉心照顾丈夫,家里也收拾得干干净净。

  张长月每年如一日地在家庭和田地两头奔波,凭着责任和毅力走过了14年,回想起14年前家中的变故,张长月恍如隔世。

  时至今日,张长月的两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自己肩上的担子也轻松了许多,现在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要在自己的照料下让丈夫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编后】张长月一个弱女子, 14年的坚守,不离不弃,用爱诠释了相濡以沫的爱情真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