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晴天下起“毛毛雨” 荆州专家想办法解决大麻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近日,天气逐渐转热,荆州却开始下起了“毛毛雨”。最近,不少市民反映,江津湖这片水域靠岸的地方柳絮漫天飞舞,给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江津湖紧邻沙市中山公园,是周边许多居民散步、锻炼的首选。柳絮的存在成了唯一的美中不足。

  下午2时,记者来到江津湖边,看到从树上落下的白色绒毛随风飞散在草地、道路和湖面上。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湖边小道散步,一位女士用手扇着空气,企图拍掉空中的柳絮。“我虽然不过敏,但担心柳絮落在脸上,往鼻子、嘴巴、眼睛里钻,会引起不适。”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去北京中路办事,经过江津湖时发现有柳絮在飘。

  针对江津湖边柳絮乱飞的问题,荆州市公园管理处积极调整作业模式,最大限度减少飞絮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该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介绍:“江津湖边栽种的是垂柳,柳絮是一种自然现象,管理处通过强化清扫保洁力度、预防宣传等措施,提醒对柳絮过敏的市民注意佩戴口罩,并第一时间清扫落地堆积的柳絮,做到随脏随扫,同时做好水域保洁工作,更好地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景、两季有花’的城市绿化景观。”

  除了江津湖边,中心城区的意杨树也会飞杨絮,护城河边、道路边的柳树同样会飞絮。“荆州飞絮最多的是意杨树,道路上的柳树不多,飞絮一般持续约一周。”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副主任徐宏告诉记者,管理处通过采取修剪过密枝条的方式,来减少飞絮总量。为了解决飞絮困扰居民出行的问题,今后,他们将持续做好抑制意杨树、柳树抖絮的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