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命接力!荆州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4岁男童

来源: 荆州发布 2019-04-17

  荆州、武汉、广州,这两天因两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上演的一场生命接力而联系得更紧。

  4月15日,武汉大学荆州学子邓汉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了一名4岁广州男童的生命。这是湖北省第37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荆州市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荆州市在校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二例。

  今年20岁的邓汉清出生于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时期立志于社会学,2017年考入武汉大学就读社会学系。同年,他所在学校一名学生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为帮助这名学生,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自发组织献血活动,并邀请武汉血液中心及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来校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在了解了很多白血病患者因未找到匹配的骨髓而生命垂危后,他毅然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留下8毫升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1月2日,邓汉清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广州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的初分辨配型相合。随后,小邓把“救人”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4月10日,邓汉清正式住进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采集室,做采集前的准备。

  4月15日,邓汉清共捐献了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医护人员护送前往广州,并已于当日成功为小男孩手术。邓汉清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患病男孩能坚持下来,重新获得健康体魄,迎接美好的生活。(记者赵叶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