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起交通事故牵出“假警服” 双方争执不下全被拘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4-17

  对于家住石首市横沟市镇的杨某来说,平日开着小车,身着仿式警服,当着红白喜事演奏乐队的吹鼓手,倒也司空见惯,谁知一场平常的交通事故竟将他送进了拘留所。如果说对方是因无证驾驶被拘留是应得下场的话,那证照齐全的杨某被拘留,他也只能有苦难言。

  日前,石首市横沟市镇朱家渡村路段,一辆小车与三轮摩托车发生刮踏事故,尽管无人受伤,车辆也无大损,事故双方却争执不下,互不相让,报了警。横沟市派出所和石首交警大队江北中队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尽管事故不大,但仍使民警睁大了双眼。只见小车司机着一身制式警服,旁边还有村民指责他“警察就不得了,出事也要负责”。

  民警打量这个“同行”却十分眼生,再仔细观察,发现警号和肩章仍与正式警服不同。稍一盘查,“警服男出示了证照,原来他叫杨某,是一家红白喜事演奏乐队的吹鼓手,这身行头是乐队统的演出服。杨某称,只是觉得警服穿上威武,吹吹打打有气派,而外行人看来,与正式警服没多大区别。

  根据相关规定,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的驾驶员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被行政拘留5天,“警服男”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被行政拘留3天,“警服”被依法收缴。 (记者 佘海艳 通讯员 许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