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定人定时定岗 荆州城区设立58个早晚高峰执勤点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4-17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为扎实开展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即日起至年底,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在中心城区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交管局成立了迎“创文”检查交通秩序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将打破常规勤务模式,在中心城区确定58个早晚高峰执勤点,22个日常重点执勤点,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考,严格落实早7时至晚20时无缝对接勤务机制,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和乱穿马路等行为劝阻、教育、处罚,平峰时间段加大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力度。对中心城区31条路段、32个主要路口、2条商业街、22个菜市场、71所中小学校、6条示范路、12个旅游景点,逐一明确交管局包保领导、包保单位和责任民警,细化管理责任和目标,落实追责措施。

  大力开展机动车辆“三乱”、“两闯”“不礼让”交通违法治理工作,严厉查处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闯红灯、闯禁行、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整治中,对屈原路(荆南路一荆北路)、北京中路(红门路-白云路)、豉湖路(北京东路-荆沙大道)3条严管街两侧乱停乱靠车辆,一律拖曳。对在示范道路长时间占道且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予以清拖,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此外,继续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举报活动。通过视频监控自动抓拍和人工抓拍以及群众举报相结合,加大对机动车“乱行车”“乱停车”、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章插队变道、闯禁行开车打手机、车窗抛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记者 佘海艳 特约记者 李立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