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游法国险遇巴黎圣母院大火:感到很痛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巴黎当地时间15日,有近千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失火点位于教堂阁楼处,火情迅速蔓延,火灾发生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巴黎圣母院中后庭的尖顶在大火中倒塌。当天,不少荆州游客在巴黎游玩,听到大火消息,都觉得十分惋惜。

  火灾发生在巴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六点多,当时荆州游客曾女士刚刚参观完巴黎圣母院。

  曾女士称,她刚刚离开巴黎圣母院,就得知了起火的消息,感到很痛心。

  随后的几个小时里,曾女士一直在当地关注着事件进展,她在当地的很多好友还发来了现场视频。

  和曾女士一样,杨女士当天也在巴黎旅游,就在杨女士返回机场准备回国的途中,得知了巴黎圣母院失火的消息。

  在杨女士的手机上,还有一段起火前在巴黎圣母院拍摄的小视频,没想到,她还没回国,大火就发生了。

  被称作“石头交响乐”的巴黎圣母院,是法国首都巴黎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世界文化遗产。一直以来,是各国游客前往法国参观游览的必经一站。

  根据报道,玫瑰花窗和部分艺术珍品已经在此次火灾中损毁,标志性的哥特箭型塔尖,也已经坍塌。很多国内旅行社,因为巴黎圣母院的火灾,被迫更改了行程和观光路线。记者了解到,目前,荆州大部分旅行社在欧洲出游路线行程上,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据了解,相较于近两年来热门的新马泰周边游,欧洲游的人数相对较少。但是随着近年来,欧洲旅游费用的下降,以及签证过签率的提高,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出游欧洲的人数会持续增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