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魂!公安女子厨房做饭,高压锅突然爆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在家里做饭的朋友都知道,这炖菜炖肉煲汤,平日里少不了用高压锅,但在使用中也要当心,前不久,公安县南坪镇的刘女士家的高压锅就发生了爆炸。

  3月20日下午,刘女士正在家里用高压锅煲汤,见高压锅密封圈老化,她立马在隔壁店铺购买了一个新的密封圈。

  高压锅的突然爆炸吓坏了刘女士,好在并没有伤到人,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厨房已经一片狼藉。

  刘女士说,高压锅使用多年,都没出现过任何问题,她认为是密封圈的质量不过关,从而导致了高压锅爆炸。

  高压锅爆炸后,刘女士只好重新购买抽油烟机、灶台等厨具,并将厨房重新装修,共花费了三千多元。此后,刘女士找到卖密封圈的店铺老板,希望老板能承担这次损失的一部分费用。

  随后,刘女士将情况反映到公安县南平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来到店铺,询问了密封圈的进货渠道和相关凭证。

  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密封圈外包装上写着可使用两年,而合格证上对生产日期这一栏没有明确的标注。

  了解完双方情况后,执法人员认定,在本次事件中,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经过调解,双方同意共同承担损失。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张国旭称,高压锅超过了使用年限,而密封圈没有生产日期,可能存在一定的瑕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