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百名新警参与反家暴培训 提升出警意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家暴是一个现实残酷而又没有杜绝的悲剧,这不仅仅是“家务事”。为了规范反家暴执法工作,提升新警出警意识,上午8点半,在荆州警校阶梯教室,荆州市公安局开展了一场反家暴培训。

  现场,监利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发起人万飞讲解了家暴的原因,并对家暴行为作了具体分析。

  万飞说,妇女儿童属于弱势群体,家暴不仅仅是家务事,更会对受害者心灵上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

  《反家庭暴力法》实施3年来,截至2018年我省公安系统接处涉及家庭暴力的警情近5万件,妇联系统受理涉及家庭暴力的信访投诉4052件次,投诉主体97%以上为女性。万飞就“家暴警情的规范处置”进行授课。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共有110人,均是2018年荆州地区公安系统招聘的新警。

  万飞希望,通过此次反家暴培训,扩大社会对家暴话题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