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农妇利用闲余土地养孔雀 一年纯赚20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通讯员 朱万林)说到养殖,我们见过养鸡、养鸭、养鹅,但养殖孔雀,大家却很少看到。在监利县程集镇,农妇王红姣利用房前屋后的闲余土地,做起了孔雀养殖,不仅每天能欣赏孔雀开屏的美丽画面,而且经济效益可观,年赚纯利有20多万元。

  在王红姣的养殖场,一百多只孔雀开屏斗艳。尾羽上的小斑点,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王红姣是监利县程集镇堤头村人,以前夫妻俩在深圳打工,由于收入低,他们于2016年返乡。听朋友说,养殖孔雀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可观。经打听,武汉有一个孔雀养殖基地,于是,王红姣前往考察,并购来孔雀种,回家后,拉起防逃网,搭建雀舍,投资50多万元,做起了孔雀养殖。刚开始时,由于不懂技术,孔雀经常发病并孵化失败。后来,王红姣到养殖基地学习进修,养殖技术得到明显提高。

  一只孔雀,从孵化到成品,需要12个月左右,如果是产蛋雀,要两年以上。一只雄性孔雀一年可长到12斤,雌性孔雀8斤以上,雌性孔雀每年可下蛋在40枚左右。

  孔雀主要吃玉米、大豆、小麦等,每天加投青料,如青草、蔬菜之类的,有利于消化。

  据了解,孔雀由于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一般都作肉食销售。孔雀蛋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王红姣告诉记者,现在10多斤重的成品孔雀,可以卖到80至100元/斤,孔雀蛋30元/枚。

  经过几年的孔雀养殖,王红姣尝到了甜头,她准备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养殖规模,更好地发展家庭农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