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有净水 沿岸有绿意 荆州治理非法码头显成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因水而生、因江而兴。由于历史原因,荆州岸线码头数量较多,小、散、乱的非法码头占用大量岸线。在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经过持续整治,荆州已关停并拆除340处码头,清退岸线55公里。“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风景线,正循着长江荆州段不断延展。

  西起柳林三路,东到柳林四路,南起江边,北至长江子堤,占地约150亩的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绿树成行,生机盎然。

  借助非法码头治理契机,荆州以“雷霆手段”高位推进,同步开展砂石码头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码头整治、自然保护区内码头整治,以及中心城区码头整治,将498处码头中的364处纳入整治范围,整治比例达到73%。市县两级均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集中办公,挂图作战。

  所有砂石码头取缔后,荆州全面启动25个永久性砂石集并中心建设,所有集并中心均不允许临江堆放,一律要求在大堤后方采取封闭式厂房运营,并采取严格的生态环保措施。

  “既要生态保护,也要高质量发展”。荆州从源头入手,积极开展《荆州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高站位把握港口发展方向。规划充分体现“生态优先、集约高效”的原则,规划港口岸线从90公里减少至40.56公里,且全部避开了水源地保护区和生态保护区等生态红线范围。同时,编制《中心城区港口发展控制性详规》,计划引入国内有实力、有经验的大型专业化港口企业,对北岸盐卡至郝穴段,以及南岸朱家湾段、车阳河段深水岸线进行集约、高效开发,高质量打造荆州港核心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