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尺八镇小商品市场被列为“重大火灾隐患”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4-18

  4月15日,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今日,监利县尺八镇居民陈师傅向本报热线投诉,他称位于尺八镇中心路小商品市场存在多年,垃圾随意扔进河里致污水横流,乱搭的违章建筑多,乱连的电线多,每年都会发生火灾,这一服装商品市场已成为附近居民的“心病”,急盼相关部门加强监督,督促问题市场早日整改。

  违建乱搭乱占

  “1米”通道未现一处消防设施

  今日,根据居民投诉,记者赶到尺八镇中心路。这条原本4米至5米宽的小路,已被沿河乱搭的违建基本占领,仅留出居民出行的1米余宽的通道。

  该小市场内,约有80家门店,基本都在经营服装。除少数门店贴有“转让”的字样,现仍有50多家商户在开门营业,在狭小的通道上,近100家小摊贩将摊位摆到门店前的路上。在这1米余宽的唯一通道上,老人小孩在小道上穿行,沿途未见一处消防设施。

  逛市场的居民

  记者从通道口绕到小市场背后,发现沿河的门店都是后期搭建,而在这段违章建筑后面,商户又悬空搭建了“铁屋”,有的铁屋支架已锈蚀,悬在河渠上。

  服装市场背面的违建物

  72岁的居民何师傅介绍,紧邻市场的河渠是上世纪50年代开挖的河,之后在沿河渠道上修起市场,这一市场已形成很久,经常失火。

  服装市场就建在这条河沟上

  事故频发

  小市场被挂“黄牌”警告

  在小市场穿行,在离市场口约15米处,有一通向人工渠道的横道,道口门店墙上挂有一个已陈旧的大“黄牌”,上面标注“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提醒市民:此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监利县人民政府监制”。

  年年这里都失火,这一市场又全是卖衣服的,衣服易燃,大家担心再失火会烧一条街。附近居民陈师傅说,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沿河沿路居民区门前自然而搭建的小服装市场,每年冬天这里都失火,因为通道狭小消防进不去,政府已挂黄牌警告,自2015年消防部门都下达整改通知书,每年都下整改,每年都没看到市场改。而商户已在市场经营多年,抱着出事再说的心态。有些商户担心安全隐患只有被迫离开,搬迁到镇上新建的市场。

  紧挨着电线的服装

  镇政府

  一直在介入管理,总是“反弹”

  一旦发生火灾,这里非常危险。尺八镇贾镇长介绍,因为该市场存在安全隐患,镇政府原计划将该市场进行取缔。一直在介入管理,总是“反弹”。

  只能容纳一人通行的市场过道

  每次镇上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这一小市场都很“头痛”。贾镇长表示,下一步,镇里将联系商务局、应急局对市场进行整治,目前镇上也建设有新市场,将引导商户逐步到新市场经营。(记者王子瑶摄影谭世海实习生秦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