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煤电港化产业园建设正酣 与蒙华铁路同步建成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2018年,省委省政府明确把江陵煤电港化产业园建设上升为省级战略。今年,北煤南运大通道蒙华铁路将建成通车,作为蒙华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点,江陵县抢抓战略机遇,精心谋划煤电港化产业园建设,奋力打造现代煤化工“双千亿”产业园。

  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位于长江江陵段马家寨水道的左岸边。总投资80亿元,由湖北能源集团出资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500亩,煤炭年吞吐量5000万吨,煤炭静态堆存能力500万吨,主要建设华中煤炭交易中心、煤炭物流配送中心、应急储备基地、加工选配增值中心等。其中一期工程将新建6个3000吨级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占用岸线682米,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泊位主体工程基本已经建设完毕,部分泊位已经开始试运行。

  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王进说,现在正在实施的是3、4、5、6四个泊位,这四个泊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90%,5、6号泊位在这个月底就基本完工,3、4号泊位在今年年底全部完工。6个泊位的吞吐能力是2100万吨,包括500万吨的进口能力和1600万吨的出口能力。

  王进介绍,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项目一期的征地拆迁工作、泊位桩基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平台建设;铁路专用线EPC总包、陆域堆场、翻车机房已全面进场施工,10月1日前与蒙华铁路同步建成。

  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是江陵县煤电港化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陵县抢抓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蒙华铁路建设和“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努力建设成为湖北省首个国家级集煤炭储配、交易、煤电、煤炭深加工产业一体的“双千亿”产业园区。目前落户包含华电江陵放电厂、华港能源仓储物流园、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

  江陵新型煤电煤化产业发展聚集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俊表示,基地全面建成后,将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主线,突出能源枢纽作用,依托国内外最先进的煤炭清洁加工转化技术和环保技术,使煤炭转化成电力、天然气、油品、甲醇等清洁能源,发展煤炭、化工、清洁能源产品物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