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无预案灭火救援演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4-18

  “119指挥中心吗?万达广场三楼歌库KTV发生火灾,火势向四周蔓延,数千名顾客需要疏散,多人被困,请立即到场处置。”

  为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和微型消防站的实战能力,切实做好夏季灭火救援工作,4月17日上午,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万达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无预案灭火救援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太岳中队、中山中队和万达广场、万达华府、万达富力酒店等3个微型消防站,共6余辆消防车,3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加演练。

  上午10时整,演练正式开始,灾情假设万达广场三楼歌库KTV因客人吸烟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浓烟滚滚中,万达商业中心上的千名购物顾客亟待疏散,更有多人吸入有毒浓烟导致昏迷。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启动区域联防灭火作战预案。

  荆州万达广场通过消防控制室的监控和应急广播,通知各商业网点职工组织顾客有序疏散,另万达广场微型消防站队员先到场铺设两条水枪,控制火势蔓延,同时调集就近的万达富力酒店和万达华府两个微型消防站增援,组织火势堵截。

  太岳中队到场后,组织侦查小组从东侧深入内部侦察火情,搜救被困人员,核查防火卷帘、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机械排烟系统是否已经开启,另组织一个侦查小组从西侧进入内部侦查,查清起火部位。中山中队到场后架设15米金属拉梯,在高喷车的掩护下,从沿街三楼窗口救人,待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后,对起火的三楼进行火势围攻堵截,最终扑灭“火灾”。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从组织指挥、力量调集、火情侦察、人员搜救、灭火攻坚、安全防护、现场通信、火场排烟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讲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要求全体参战队员要居安思危,结合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通讯员杨秋记者张明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