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育婴师、电工……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免费培训开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王亚)今天(4月18日)上午,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免费技能培训开班,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贫困家庭子女”等群体,进行电工、育婴师(月嫂)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

  上午8时,记者跟随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三板桥培训基地,查看电工培训开班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20多位学员正认真的聆听培训老师汪新强的授课,积极回答问题,做着笔记,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他们对参加学习培训和提升技能的期待和渴望。

  “我2001到2004年做过电工,后来从事宽带和固话的安装、维修工作,也做过销售。辞职后,在市就业局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就在前些天,我接到了免费技能培训的电话。”39岁的学员魏堃曾是一名电工,由于职业的变化,使他的专业技能变得生疏,为了学习充电,他选择重温电工课程。通过上午的接触,他认为,汪老师理论基础扎实,授课经验丰富、对学员负责,自己一定能快速入行,争取留在荆州发展。

  汪新强是一名有着多年电工教学、实践经验的教师,他介绍,学员每天要上8节课,包括理论课和实习课,培训周期为30个工作日,共240节课,不仅课程免费,而且学员使用的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住宿全部免费。另外,培训基地还提供免费篮球场、乒乓球桌等休闲娱乐场所。

  “我会为学员讲解电工基本操作知识,含基本理论、电动机控制、仪器仪表的使用等课程,让他们学会电工基本操作技能,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汪新强说,成年人学习非常用心,他表示,将随时解决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接下来,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位于沙市区黄家塘社区居委会的育婴师(月嫂)培训基地。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共有40余名学员,邀请了荆州市愫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十余名专业老师为学员授课。在20天培训时间里,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学员进行医院护理、母乳喂养、小儿推拿等方面授课,开展洗澡、抚触、换尿片等实操训练,每天6节课,共120课时。

  “培训课结束后,我们会统一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人社部门的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失败的学员可重新参加培训,进行补考。”该公司创办合伙人蔡愫耘表示,获得证书后,公司可以推荐学员到本地或外地就业。

  “中心免费培训的对象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包括失地农民)、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毕业年度(毕业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下同)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余刑两年内的服刑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其他人员等九类人员。”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工作人员肖圣告诉记者,除了今天的电工、育婴师(月嫂)培训班,同时授课的还有烹饪(厨师)、创业培训班,年龄在55岁之前的女性、60岁之前的男性,在未办理退休的情况下,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