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禁油烟直排!荆州城管部门对夜市摊点进行整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4-19

  夏季将至,烧烤摊、夜市点开始变得活跃。近一周来,结合群众投诉,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城南中队持续开展油烟污染整治行动,督促业主签订《油烟净化承诺书》,并安装油烟净化系统。

  一周来,该中队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百余人次,对辖区内夜市摊点、烧烤摊点进行宣传,要求业主合法经营,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系统,不得进行油烟直排。并对经宣传后仍不予整改的摊位实施暂扣烧烤炉、暂扣经营工具等强制措施。整治行动后,城南片区油烟直排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打响蓝天保卫站,我市城管系统目前正在城区全面开展该项整治行动,凡是产生油烟的夜市摊点、烧烤摊点均需安装油烟净化系统,不得进行油烟直排。

  据悉,油烟净化系统具有对油烟进行机械分离和静电净化的双重作用。含油烟废气在风机的作用下被吸入油烟净化器的一级净化分离均衡装置,通过重力惯性净化技术,对大粒径油雾粒子进行物理分离并均衡整流。分离出的大颗粒油滴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流入油槽排出。剩余微小粒径油雾粒子进入高压静电场,高压静电场采用二段式高低压分离静电工作原理,使微小粒径油雾粒子荷电,这些带电微粒到达吸附极板后被吸附且部分炭化。同时,高压静电场激发的臭氧能有效降解有害成分,使空气洁净排出。(记者 沈微 通讯员 范利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