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戳!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最新进展 现场图抢先看

来源: 今日洪湖 2019-04-19

  作为全国长江岸线最长的县市

  一直以来

  洪湖都是依靠

  传统渡轮过江

  因而,境内两座长江大桥的工程进展

  时刻拨动着老百姓的心弦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的最新进展吧!

  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合龙在即

  预计5月底实现主桥合龙,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在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北岸钢箱梁吊装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抢抓难得的晴好天气,加紧完成第20片钢箱梁的焊接及斜拉索吊装施工;两百多米高的主塔直入云端,一条“长龙”已延伸至长江上空,从桥上望去,长江美景尽在眼底,美不胜收。

  据四川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整座大桥需安装97片钢箱梁,其中北岸共需安装30片,截至当天上午,该公司已完成主桥钢箱梁安装19片,预计剩余钢箱梁可在5月底全部安装完毕,届时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即可实现主桥合龙。目前,施工方正在开展“攻坚杯”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大桥年底建成通车。

  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位于洪湖市燕窝镇与嘉鱼县新街镇之间,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全桥长4660米,主桥长1650米,主跨920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单侧非对称混合梁斜拉索桥。

  洪湖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后,不仅将终结洪湖无长江大桥的历史,还将推动洪湖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武汉城市圈,加快“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带你涨知识

  燕窝至嘉鱼长江大桥

  又称“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是位于湖北省洪湖市和嘉鱼县之间的一座公路斜拉桥,路线起自洪湖市燕窝镇团结村,接在建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跨越长江后,止于嘉鱼县新街镇,接在建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咸宁西段。

  全长约4.7公里,其中,跨越长江主桥长1.7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桥面宽度为33.5米,造价估算30.4亿元人民币。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桥梁宽度采用33.5米(不含布索区)。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

  本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 2019年年底完工。武汉城市圈未来将构建一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其中就包括在武汉市内环、中环、外环三环布局的基础上打通环城市圈高速路的“大外环”。未来“大外环”从城市圈的次中心城市黄石出发,经大冶(黄石)→咸宁→嘉鱼(咸宁)→洪湖→仙桃→天门→应城(孝感)→孝昌(孝感)→红安(黄冈)→麻城(黄冈)→罗田(黄冈)→浠水(黄冈),再回到黄石。而嘉鱼长江大桥将是这条大外环上的重点控制工程(唯一新建跨越长江的大桥)。

  大桥建成后,从咸宁往东、西分别与沪蓉武黄段、大广湖北段、汉洪、沪蓉汉宜段等国家主干高速公路相交,对增加国家主干线的换转率,提高干线使用效率大有益处。而嘉鱼与武汉外环线上金口直线距离也超过了60KM,江面距离则超过100KM,是两条高速公路最佳连接距离,同时也是长江桥梁建设的最佳距离。

  通车之时指日可待

  还不赶紧奔走相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