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学生,你点的外卖是否安全?最新调查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根据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大学生追踪调查”调查数据显示:6.4%的大学生几乎每天点外卖,16%的大学生一周3到5次,21%的大学生一周1到2次。点外卖已经成为大学生生活的一部分,那么大家平时点外卖都点些什么?他们又是如何挑选外卖店铺的呢?

  小张是长江大学大四的学生,一般都在学校食堂吃饭,但如果课业很多,错过了吃饭的时间,他会选择在手机上下单点外卖。

  长大附近餐馆、小吃店众多,如何选择可靠的外卖商家,小张有自己的想法。

  他告诉记者,会选择那种有公信力、人尽皆知的。他平时也会去一些快餐店,点外卖的时候会优先考虑他们。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不少大学生每周都会点两到三次外卖。因为看到过网上曝光的一些“外卖黑幕”,他们在点外卖时,也会格外注意商家的资质和评价。

  对于常在订餐平台点外卖的大学生来说,无实体店的商家总会让他们感到心里“没底”。随着近两年严查无证经营的不断深入,这一问题已得到部分解决,但是在网络平台上仍然存在着一些标榜“家庭厨房”、存在卫生条件隐患的“漏网之鱼”。不少学生认为,单单凭借他们自己来判断外卖是否安全还远远不够,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