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培育仿真水生景观 点靓您的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大家在钢筋水泥城市打拼,压力山大,如果回家后能看到河流、花草、还能见到鱼儿水中游的自然景观,是否会让您放松不少?荆州籍大学生薛游发现了这个商机,今年开创了生态室内景观工作室,工作室里有哪些自然景观?这些景观是怎么做出来的?

  这家位于沙市区南湖路的醉深秋生态景观艺术馆,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宁静,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氧吧,在里面静坐一会儿非常惬意。

  小薛给这一个室内生态景观取名红叶醉深秋,是不是有种深秋时节欣赏枫叶的感觉?

  这个名叫“雨林之旅”的室内生态景观也是小薛的得意制作。小薛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以沉木青龙石和一些积水凤梨蕨类植物为主要素材,搭成了热带雨林的景观,让人足不出户,就有漫步在热带雨林的感觉。

  这些景观看起来赏心悦目,从制作到后期培育,再送到客户手中,每个细节都倾注了小薛的大量心血,每个景观根据大小品种的不同,制作周期需要1到3个月不等。培育好的景观送到客户手中,客户只需简单操作就能养好。

  记者注意到,每个景观中都有两根管子与一个仪器相连,小薛说这对保持景观的存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些仿真水生景观,是否让您赏心悦目?小薛今年29岁,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学毕业后曾在荆州一家银行工作5年时间,去年开始筹建这家工作室,今年1月正式营业。

  小薛说,目前店面不大,事事都得亲力亲为。

  目前,小薛制作的景观分为生态水草缸、生态水陆缸以及生态雨林类,可私人定制,价格在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主要销往家庭以及一些茶楼酒店、休闲会所等地,它能净化空气,消除异味,具备加湿功能,产生大量的氧负离子,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

  工作室成立3个月以来,经营情况不错,不少人对此感兴趣,小薛也欢迎大家到店里来看看,放松一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