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和我的参军梦】张遥:初心不改 好男儿志在部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慧王成文廖梦)如火的青春期待在军营得到历练,这是一群怀揣梦想的同学们,他们的梦最初萌发自何处,又期待绽放出怎样的花朵?

  他叫张遥,是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光电技术应用专业大二的学生,从小心中就有一个当兵入伍的梦,太多英雄的例子,将伟大这个词深深烙印在了他的心中。张遥深知,危难时刻,军人应该冲锋在前,义无反顾。队列训练时,张遥用汗水浇灌梦想,期待有朝一日能在部队实现心中所愿。

  翟树杰是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大四的学生,他的老家在山西运城,记忆中还清晰的记着家乡人积极参军的那份热情。这次亲自体验部队生活,亲自触摸到部队的装备以及观摩演习,也让翟树杰异常兴奋与难忘。再过几个月,翟树杰就将拿到大学毕业证,他期待着军营生活,渴望到部队施展才干。

  凝神注视,神态坚定,扣动扳机,这名正在打靶的“女汉子”叫张云淼。今年19岁的张云淼是老红军的后代,在她的记忆中,有着太多的关于军人的故事。军人的伟大形象从小就植根于张云淼的心中,不爱红装爱武装,这是一名想做女战士的大学生对军营最深情的告白。

  与军营、官兵零距离接触,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决心与信心。而国家对大学生入伍也非常重视,出台的优待政策也越来越多。两年义务兵期间,专科生家庭优待金达到11万元以上,本科生家庭优待金达到13万元以上,同时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这只是经济账,大学生入伍还享受享受优先选拔使用、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对于大学生来说,无论为国为己,携笔从戎是他们更好的选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