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哭!荆州玫瑰园20日开园 900多个品种鲜花任你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孟可欣)“不必远赴异国他乡,即可闻遍玫瑰花香”。4月20日上午,由荆州区弥市镇人民政府、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荆州首届玫瑰风情艺术节开幕式暨荆州玫瑰园开园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荆州玫瑰园正式对外开放,今后,荆州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上午九点,位于荆州区弥市镇的荆州玫瑰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批游客,尽管园区内的玫瑰并未全部盛开,但是已经开放的玫瑰品种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拍照。市民王先生一家三口一大早就专程从荆州城区赶到了玫瑰园,享受这难得的周末时光。王先生表示,这里风景很美,空气也很好,非常适合老人小孩来游玩。

  据园内工作人员介绍,荆州玫瑰园里有玫瑰岛、玫瑰广场、古装月季园、欧月玫瑰园、月季品种园、三国文化园等十多种特色景观,其中用百余种藤本月季打造的八卦阵花海迷宫更是玫瑰园一大特色。

  据了解,荆州玫瑰园由荆州市祥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占地约1100亩,种植了900多个玫瑰品种,另外还有各类盆栽、盆景100万盆,各类种苗1000万株以上,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玫瑰种植基地和以玫瑰为主题的游园综合体。由于玫瑰要在气温22至29度时开花,预计本月下旬开始到11月都将有不同种类的玫瑰竞相开放,其中5月和10月为最佳赏花期。预计全年将接待游客20万人次,全年营业额达到500万元。

  荆州玫瑰园执行总经理杨祥告诉记者,目前,玫瑰园已经正式对外开放,具体为观赏区和食用玫瑰花采摘区,后续他们将打造玫瑰延伸产品,比如玫瑰花茶、玫瑰花饼、玫瑰精油等。除此之外,景区还会对苗木、盆栽、鲜花进行售卖。

  近年来,荆州区弥市镇紧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截至目前,弥市镇共流转土地8万多亩,约占总耕地面积的一半,形成了蔬菜、瓜果、葡萄、花卉、特色养殖等特色产业基地和种植区。下阶段,弥市镇将继续扶持规模经营主体,注重品牌建设,让规模经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让品牌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