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空种子来岑河镇南桥小学啦!校园里种下试验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肖晗徐峰)一粒种子种下之后,会慢慢发芽,结出果实。如果,这颗种子去太空环游一圈,回来之后,又会发生什么神奇的变化呢?

  这片田就是太空种子的科学试验田,这里的品种丰富着呢!有来自太空的航椒3号、航豇1号、太空南瓜茄、太空金铃茄等蔬菜种子。这些种子经过分发,一部分分到岑河镇南桥小学。有了这片试验田,孩子们可开心啦!

  学校组织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对比种植、科普报告、科学育种、科学摄影、科学小论文、小小农学家等科学探究拓展延伸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钻研科学的精神。

  说了这么多,那到底什么是太空种子呢?“太空种子”其实就是精选的作物种子,通过航天飞行器搭载到太空,在太空的特殊环境下,使种子发生变化。然后再到地面进行优选的育种手段。由于太空种子育种复杂,数量稀少,今年湖北省只有35家单位被选中为种植试验点,岑河镇南桥小学是派发“太空种子”全市两所学校之一。

  如今,同学们观察记录已经成为习惯。每天下课,观察小组的同学们,便拿起自己的实验记载本,奔向他们最喜欢的“岑参植物园种植基地”。两两一组,到自己负责的太空种植植物边,开始认真观察记录。

  南桥小学之所以被选为太空种子种植试验点之一,也跟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科学教育有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