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用X光探测把脉问诊 确保"血脉"畅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铁路、高速公路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通道,为防范输电线路跨越高铁、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架空输电线路区段发生电网安全事件,近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抢抓迎峰度夏前的有利时机,全力消除“三跨”类的隐患。

  生病了,医生常常安排病人做X光拍片,以便更加准确地诊断病情,而现在将X拍片照相技术运用到电力线路探测导线接头,大大提高了电力“问诊”效率。在位于荆州的220千伏江楚线16号-19号耐张段,导线横跨沪蓉高速,是典型的“三跨”点,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将X射线数字成像检测装置吊拉上近40米的铁塔上端,准备对导线压接管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导线对电网就如血管对人体一样,电力的畅通为国家的经济“脉搏”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氧分。线路“三跨”点是电网运维的重点,而导线的压接管是运行维护的一项重要环节。

  以前对导线压接管只能凭肉眼看外表,但不能看到内部压接牢固与否,现在用X光照相探测,能够更加直观清晰地看到内部情况,势必对线路安全运行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检测现场,设备直接将图像回传到系统中,技术人员可快速对图像进行一个诊断分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