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种花娇艳欲滴,但种不得!公安县铲除罂粟614株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4-22

  4月正是春光无限好的时刻

  外面一片山花烂漫

  不过可不是所有的花

  它都能随便开

  这个就不行

  如果你没见过这种花

  那就对了

  这是“罂粟”

  是国家法律明确禁止私种的花

  警察蜀黍也时刻警惕着

  对于违法私种罂粟的行为予以打击

  近日,公安县章田寺派出所抓住罂粟开花期易发现易铲除的有利时机,坚决依法打击非法种毒行为,对农户家庭院落、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易种植的地方进行逐一核查。4月16-17日两天时间,共铲除罂粟614株。

  铲除的罂粟

  公安机关提醒

  罂粟,一株都不能种,当菜吃也不行!

  罂粟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原植物,我国法律规定,一株都不能种,种一株就是违法。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买卖、运输和使用罂粟可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三千株以下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通讯员呙鸣明武秋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