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网"助交警截获二次酒驾 屡教不改驾照被直接吊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尚)为预防和减少春季交通事故发生,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按照省局部署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路检路查专项整治同时积极运用“天网”辅助精确打击各类违法,于4月12日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截获一名二次酒驾且失驾人员,4月16日民警依法将其送往荆州区看守所执行政拘留。

  4月12日下午,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小北路路口接到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天网”预警信息:一辆车牌为鄂D9NB00小型面包车驾驶人驾驶证异常,正由318国道向北行驶。在堤顶公路设置农村面包车整治卡点民警于五分钟后发现该车。对驾驶人进行检查时,该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交待出驾照还在酒驾被扣留期间,且民警闻出了明显酒气,将其带回队部核实。经警务平台查询发现,驾驶人黄某持C1D驾照,于2017年9月饮酒驾驶机动车被该中队处罚过,2018年因“失驾”驾驶未检验摩托车又被记6分,此次被“天网”监控发现异常,酒精呼气测试结果31.8mg/100ml,确定为饮酒驾驶,且被同一中队民警查出第二次酒驾违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黄某因二次酒驾,被处以直接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的处罚,一大队于4月16日下午将其移送到荆州区看守所。2019年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化且多元化开展中,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切记“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