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残志坚奔小康 监利无臂男子投身水产养殖效益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通讯员朱万林)人活着并非一帆风顺,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坎坷与挫折。然而,有些人在遇到困难时,经不住打击,对生活选择放弃,抱着一种消极与依赖思想;而有的人却坚强面对,披荆斩棘,最终收获幸福和成功。在监利县柘木乡,就有一位失去双臂的彭师傅,对生活充满热爱,投身水产养殖,找到人生亮点,走上了致富路。

  在监利县柘木乡何埠村一组,50多岁的彭生林肩扛饲料,准备给刚放进池塘的黄颡鱼投料。彭师傅左臂残疾,没有小臂和左手,简单的搬运动作对他来说,显得格外吃力,不过由于常年搬运饲料,彭师傅已经相当熟练。在搬运过后,彭师傅还要来到池塘里划起小船,开始一天的劳作。

  原来,彭师傅以前是一名农村电工,在一次高压电抢修过程中,不幸被电击中,导致左臂落下残疾。而为了家里四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身怀不幸的彭师傅不得不再次挑起家庭的重担。可由于身体状况,很多工作不能胜任,在村民的影响下,他尝试做起了水产养殖。

  一开始,彭师傅以养殖四大家鱼为主,后来他看到黄颡鱼、桂花鱼及小龙虾市场前景不错,于是转行。目前,总水产养殖面积300多亩,养殖基地分别在监利的柘木乡与白螺镇。

  彭师傅说,近年效益很好,年赚纯利都在20万元左右。目前四个子女已成家,还建了新楼房,电器及家具都是去年全新购置的。彭师傅身残志坚,与厄运不妥协,用勤劳与智慧,最终走出了人生阴影,见到了光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