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奋力打造“美在荆江”绿色画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来,公安县结合长江大保护、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长江沿岸造林和高标准通道绿化建设,筑牢长江绿色屏障。

  廖同阳是公安县公路养护中心的一名施工员,从事道路绿化多年,今年他全程参与了城北防护林的建设。这次大投入高标准栽植生态防护林,让他感触良多。

  据了解,城北生态防护林紧邻207国道,全长约6000米,总面积3218亩,是公安县长江沿岸造林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的重点项目之一。高健村一组村民张继团告诉记者,为配合项目施工建设,沿线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他们组的350多亩土地全部栽植了绿化树。

  经过4多月的建设,目前城北生态防护林已初步形成,共栽植水杉、池杉、银杏、女贞等树种共约12万多株,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植的树苗吐出了新绿,为公安县生态水乡美家园建设增绿添彩。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公安县大力开展长江沿岸造林和高标准通道绿化建设,351国道两侧按30米的标准建设通道宽林带,栽植10多种绿化植被,四季常青,花香四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安县将全域绿化向纵深推进,让绿色成为性灵公安的主色调。近两年来,公安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省政府关于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要求,规划编制《高标准通道绿化和长江沿岸造林实施方案》,针对长江外滩、长江干堤背水面、高标准通道绿化等不同类型的林地,按照“因地制宜、因路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公安”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共栽植各类树木6万多株。目前,公安县已完成长江沿岸造林和高标准通道绿化4.23万亩,占年度任务的90%,占总任务的6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